王毅为团长的山东体育学院代表团访问匈牙利肖布朗体育运动中心、普什卡什运动学院及匈牙利体育大学

5月12日,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院长、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为团长,以赵孝斌、赵建民、许昭、单涛、马玉华等山东体育学院主要部门及分院领导组成的山东体育代表团一行6人,在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女士的陪同下,分别对匈牙利肖布朗大学、肖布朗篮球运动中心、国家运动训练基地暨普什卡什体育运动学院、匈牙利体育大学进行了参观访问。

他们先后听取了各个体育机构、大学负责人对所属运动场馆、设施、运动队、学校情况的详细介绍。王毅院长及代表团成员对肖布朗运动中心、国家运动训练基地各项运动的开展、赛训安排以及科学、完善、人性化的运动设施、设备及所见所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匈牙利体育大学,代表团听取了国际交流处亚洲事务部负责人对体育大学的历史、现状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的介绍。体育大学校长斯坦本·道马什博士也在百忙之中赶到交流会现场,并对体育大学未来与中国体育院校合作充满热情和期待。

王毅书记向体育大学校长及在座主人介绍了山东及山东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并表示国家足球、篮球学院、山东体院与匈牙利体育大学的合作项目与合作前景广阔,对双方未来的全面合作充满信心。

山东体院研究生院院长许昭教授、运动与休闲学院马玉华院长就今后中国留学生到匈牙利体育大学学习等有关问题,分别向匈牙利体育大学校长、交流处主任作了详细咨询,并希望双方院校尽快开启合作模式。

交流会上,王毅书记和斯坦本·道马什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国际合作备忘录,并互赠了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