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品牌栏目“熊猫来了”第二期推出“中国书画”专题

        2021年7月,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在自媒体平台上推出了中匈文化栏目“熊猫来了”,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栏目从匈牙利人的角度出发,以亲身体验和中西对话的方式,引领当地民众走近并了解中国文化,一起发掘中国文化中有趣又深刻的故事。第一期“中医药”专题获得了近9万人次浏览,超过5700人参与帖文互动,《人民日报》要闻版以“创新交流方式增进民心相通”为题介绍了该栏目的对外传播效果。

 

         12月11日至18日,备受期待的“熊猫来了”第二期正式上线,节目围绕“中国书画”专题,邀请了旅匈书法家张伟、书画家赵文洁和匈牙利图形文字艺术家霍尔瓦特·雅尼斯(Horváth Janisz)共同诠释中国书画这门独一无二的艺术。

 

 

  旅匈书法家张伟站在书法教学的角度,介绍了修习书法的工具、基本功和由浅入深的艺术境界。他表示尽管多数匈牙利学生不懂汉语,但从纯粹美学上仍能领悟书法的意境,经过勤奋练习也能写出好的书法,并从摹写中获得内心的平和与宁静。

 

        

         匈牙利图形文字艺术家霍尔瓦特·雅尼斯先生从汉语独特的表意文字与书法艺术的关联性出发,结合自己在杭州美术学院学习书法的经历,介绍了书法中蕴含的审美内涵和中国文化精神内核。他表示:西方人更多的是从视觉艺术角度来欣赏书法,而书法在东方文化中有着更深刻的意义,它是东方思维方式和文化历史底蕴的结晶。进入书法世界并不容易,学好书法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和领悟。   

        “熊猫来了”第二期共分为“书”“画”两个专题视频和线上互动环节,参与互动的幸运粉丝将有机会获得由两位中国艺术家现场提笔挥毫创作的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胡梦音

    文章来源: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