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体育大学

简介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Physical Education

匈文校名:Testnevelési Egyetem

缩写:TE(传统上称为TF),UPE

创建时间1925年

学生人数:2,420名

历史发展

       匈牙利体育大学(TE)拥有近百年的历史,其前身为匈牙利皇家体育学院,后改名为匈牙利体育大学(Hungarian University of  Physical Education),是匈牙利也是欧洲最早、最成功和最受专业人士欢迎的体育科学和教育大学之一,是匈牙利唯一的体育科学博士院校。体育大学的宗旨是在努力培育优秀学生的同时,宣传匈牙利体育的传统价值观。该大学自成立以来,培养出近90名匈牙利奥运冠军,涵盖了击剑、体操、皮划艇、现代五项、足球、射击、游泳、水球、摔跤等众多项目。该大学不仅造就了众多的奥运和世界冠军,还培养出优秀非凡的体育教练、教育工作者和体育舞蹈专家。匈牙利体育运动项目发展持续强劲,与体育大学的卓越贡献密不可分。布达佩斯体育大学拥有国际上主要专业体育组织的会员资格。

突出特点

        该校是匈牙利最早、规模最大、最全面、最成功的体育科学和教育机构,拥有众多奥运冠军、优秀的体育教练、教育工作者和体育运动专家,国际知名度高。

 

 

专业学位课程设置

学士学位(BSc)

        体育教练BSc:该课程提供体育和辅导技能方面的知识。

        运动和娱乐管理BSc:学生可以深入了解体育管理,体育法,体育营销,体育商业和体育外交等领域。可以在娱乐和旅游、行政和活动组织领域获得更丰富的专业知识。

硕士学位(MSc)

        体育教练MSc:拥有MSc学位将有资格指导不同级别的运动员。

       人体运动学MSc:人体运动学是对人类运动和身体活动的研究,学生在健康和运动科学领域获得知识,熟悉身体的基本功能,器械如何工作,以及如何测量身体能力、表现和健康。

        休闲运动MSc:他们有机会为不同的体育组织、地方政府、酒店或健康中心工作,在那里他们可以作为休闲运动的规划师或协调师。

博士学位(PhD

         培训的目的是提供开展学术研究的博士学位,匈牙利该学位目前只能在匈牙利体育大学获得。

研究生专家培训计划

         对于那些已经拥有学位但需要将特定知识扩展到传统硕士和博士课程之外的人。包括:运动心理学家、体育导师、教师、马术教育。

英语授课课程

        包括:人体运动学MSc、体育管理MSc、硕士教练。    

 

非学位课程

国际教练课程 (ICC

        该计划目的是为教练提供系统的方法,以提高他们在教练的理论、技术和实践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学制:三个月。

        课时:120小时一般理论课,180小时实践课程。    

国际柔道联合会(IJF)学院

        培训目的是学员成功完成课程计划,并获得体育大学颁发IJF认可的教练资质证书。

国际独木舟联合会专家教练计划

         该计划包括在布达佩斯三个星期的全日制现场课程和四个月的远程学习教育(在线)培训。

职业培训

         培训对象:体育组织管理者、经理;教练,体育教练。

 

 

即将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国际合作

         体育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包含许多匈牙利境外的项目,研究、培训领域的合作将理论和实践与国际接轨。主要目的是分享专业知识和最佳实践应用,并为体育大学教师、学生以及合作机构创造更多机会,促进与学术和流动性相关的项目开展。

        为扩大中匈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交流,促进高等教育在体育运动、专业教练培训方面的健康发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匈牙利体育大学正在建立可持续性长期合作发展的伙伴关系,充分有效利用当前两国历史性的友好机遇,将双方合作开启,并不断推向深入。       

        该合作项目包含中匈共同建立击剑本科与硕士班。本科采用1+3的形式,即学生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完成一年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在匈牙利体育大学继续学习三年。修满学分后,将由匈牙利体育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硕士研究生可通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直接递交材料申报,考试通过后录取。此前,学生还可以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参加匈牙利体育大学设置为期四个月的专项预科培训,合格后申报硕士生专业项目。

        在上海立信学习期间,专业课程设置均由匈牙利体育大学提供。学习期满,由合作三方组成考试委员会对毕业生予以考试考核,获准通过后由匈牙利体育大学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赴匈牙利继续学习深造。

        该项目为体育教练学士学位和体育教练硕士学位设置了全日制英语课程。招生计划将从2022年9月开始。首批匈牙利体育大学招收本科、硕士生人数每科计划不超过20人。入学考试科目以击剑专业理论和实践为主,英语、运动生理以匈牙利体育大学入学要求为准。之后,视需求和前期效果、影响力等具体情况,适当调整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涉及到学生的录取、签证、居留、食宿及其它后续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将由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统筹协调安排。

         此教育合作项目受到双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人力资源部积极推动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对上海市政府、教育部门的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理念表示赞赏。也希望通过击剑运动及教练培训的合作办学,带动其它专业院校的全方位合作,把中匈教育优势资源有效利用和最大化,把促进中匈人文教育合作与交流作为长久发展目标。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杨力和匈牙利体育大学校长Dr. Tamás Sterbenz 博士,分别在上海、布达佩斯远程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洁,副校长赵荣善,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涂丽萍,金融学院院长张云,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国荣;匈牙利体育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Dr. Kádár Judit,击剑学院院长. Dr. Zsolt Nemcsik, 国际交流处培训负责人Dr. Gergely Kiss等,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女士的召集下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合作协议和项目具体内容,并最终达成共识,使合作项目顺利迈入实施阶段。

 

 

学校地址:H-1123 Budapest, Hungary, Alkotás str. 44.

官方网址:https://tf.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