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高校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匈牙利体育大学联合招生在即

 

为扩大中匈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交流,促进高等教育在体育运动、专业教练培训方面的健康发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匈牙利体育大学正在建立可持续性长期合作发展的伙伴关系,充分有效利用当前两国历史性的友好机遇,将双方合作早日开启,并不断推进。

 

匈牙利体育大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匈牙利体育大学在专业知识的发展、传播、促进国际合作,以及在教学、学术研究与现实应用方面都有着共同的利益和目标。在此基础上,双方认为展开运动项目以及教练员培养的国际教育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

 

匈牙利体育大学开学典礼

 

中匈双方的这项教育合作的实现并非偶然。早在2014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即对匈牙利部分高校开展了考察交流活动。他们既代表上海市击剑队,又是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击剑队。在有关领导、教练的带领下,多次到访中东欧国家参加比赛和训练交流,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互通与了解,增进了双方间的友谊,也提升了该校击剑队的训练和竞技水平。其中,匈牙利的教学训练水平、教育理念、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成绩给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积极协助推动下,在与匈牙利体育大学多次开展交流活动的基础上,双方最终达成教育合作的共识。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击剑训练中心

 

    该合作项目包含中匈共同建立击剑本科与硕士班。本科采用1+3的形式,即学生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完成一年学习,经考试合格后,在匈牙利体育大学继续学习三年。修满学分后,将由匈牙利体育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击剑队在匈牙利教练指导下训练

 

硕士研究生可通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直接递交材料申报,考试通过后录取。此前,学生还可以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参加匈牙利体育大学设置为期四个月的专项预科培训,合格后申报硕士生专业项目。

 

上海立信学院击剑队在匈牙利参加比赛

 

在上海立信学习期间,专业课程设置均由匈牙利体育大学提供。学习期满,由合作三方组成考试委员会对毕业生予以考试考核,获准通过后由匈牙利体育大学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赴匈牙利继续学习深造。

 

上海立信击剑队在欧洲的赛训

 

该项目为体育教练学士学位和体育教练硕士学位设置了全日制英语课程。招生计划将从2022年9月开始。首批匈牙利体育大学招收本科、硕士生人数每科计划不超过20人。入学考试科目以击剑专业理论和实践为主,英语、运动生理以匈牙利体育大学入学要求为准。之后,视需求和前期效果、影响力等具体情况,适当调整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2018年上海立信学院击剑队在匈牙利获得女花团体冠军

涉及到学生的录取、签证、居留、食宿及其它后续相关配套服务工作,将由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统筹协调安排。

 

上海立信击剑队在匈牙利参加男子佩剑赛

此教育合作项目受到双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人力资源部积极推动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对上海市政府、教育部门的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理念表示赞赏。也希望通过击剑运动及教练培训的合作办学,带动其它专业院校的全方位合作,把中匈教育优势资源有效利用和最大化,把促进中匈人文教育合作与交流作为长久发展目标。

 

匈牙利体育大学俯瞰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杨力和匈牙利体育大学校长Dr. Tamás Sterbenz 博士,分别在上海、布达佩斯远程签署了合作协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陈洁,副校长赵荣善,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涂丽萍,金融学院院长张云,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晓明,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国荣;匈牙利体育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Dr. Kádár Judit,击剑学院院长. Dr. Zsolt Nemcsik, 国际交流处培训负责人Dr. Gergely Kiss等,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女士的召集下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合作协议和项目具体内容,并最终达成共识,使合作项目顺利迈入实施阶段。

上海击剑队集训后与匈牙利教练合影

 

匈牙利体育大学主教学楼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击剑队强势出击2021年度金剑联赛

(图片来源:上海立信学院,匈牙利体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