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汉语教师线上培训报名开始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匈牙利华人移民历程开启算起,迄今已超过30年。这三十多年,也是匈牙利经历了政治、经济巨大变革和走向全面发展的时期。匈牙利由原来东欧阵营的普通一员华丽转身,成为欧盟和森根协定的正式成员国。这期间,匈牙利华人不仅完成了早期资本原始积累,也借机发展壮大了自己。同时,他们还不失时机地培养出了普遍融入主流社会和具有时代发展思维的华二代。目前,匈牙利华人社会正在努力探索持续发展和良性循环的有效途径,视培养、教育好下一代为己任。华文教育以及综合教育培训也自然成为这项工作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自1998年第一所华文业余学校成立以来,华文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布达佩斯华人社会中涌现。目前,除了官方开办的全日制匈中双语学校外,为华裔中小学生提供的、以中文培训为主的华文业余学校和其它培训教育机构已发展到近十家。伴随着这些华文学校的建立,华文教育师资队伍的补充、培养就随之成为重点话题。

为协助海外教育机构解决汉族教师培训问题,北京外国语大学自2020年开设了“本土汉语教师线上研修班”的培训课程。匈牙利有4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结业和资格证书。

2021年研修班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欢迎匈牙利的华人汉语教师和热爱汉语教学的人士(国籍不限)踊跃报名,参加线上学习。

 

培训时间:2021年7月17日-7月25日

学习方式:线上直播(无回放)

操作平台:中文联盟

课程说明:听讲座并完成作业,可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培训结业证书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至邮箱:lidenggui@163.com

信息咨询:罗兰大学孔子学院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SINO HÁZ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