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剧和交响音乐会在农历春节期间线上登陆匈牙利

辛丑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每年的此刻,全球华人都在以各种喜庆而有意义的方式迎接春节的到来。但这次不同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世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疫情严重的地方各种活动不得不停下来。回望过去,旅居匈牙利的华侨华人也和所在国民众一样,度过了一个苦涩艰辛的不平常之年。尽管如此,人们丝毫不会放弃对明天的希望和未来的憧憬,在确保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通过各种尝试和努力则成为辞旧迎新的最有效行动。

 

 

匈牙利中东欧文化教育办公室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的支持下,经过与中匈各有关方面协商沟通,最终确定在中国春节期间,将山西大型历史舞剧《一把酸枣》和长春电影制片厂交响乐团的 “中国电影音乐交响音乐会” 通过电视台和网络在线播出,以此来展示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特透的魅力。让匈牙利民众和华人华侨在共同抵御新冠疫情的同时,通过艺术欣赏来放松心情,收获愉悦,相互激励。在场地聚集活动长时间受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来自东方这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

 

 

 

目前,各种形式的宣传已在匈牙利展开。匈牙利电视台和其它各形式的媒体都在积极宣传介绍两台演出的精彩画面。可以预见,这些媒体宣传对将来的场地演出尤其舞剧《一把酸枣》的剧团将再次重返匈牙利演出势必提供了很好而有效的预热宣传,也为未来中国艺术团体不断拓展欧洲演出市场进一步开辟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