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匈中双语学校师生发出心声

 

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是欧洲唯一一所以匈语和中文共同作为教学语言的公立双语学校。2020年初,武汉疫情肆虐,由此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匈中双语学校湖北班的同学们。

二月初,他们通过匈中双语学校基金会创办人、匈中长城友好协会主席、匈牙利国会议员Oláh Lajos先生向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表达了他们想要问候武汉、湖北的意愿。基金会高东红会长当即决定,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把匈中双语学校师生的善良美好的愿望表现和传递出去。

于是,基金会员工立即准备筹拍工作,他们从策划到拍摄、剪辑直至发送到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前后只用了三天多的时间。视频一经播出反响强烈,人们在微信群等网络媒介上相互转发,以表达他们每一位对武汉、对湖北早日战胜疫情的心声。

另一方面也在告诉人们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无论是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匈中双语学校的师生尤其是湖北班的学生们都是湖北人民坚定的支持者。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湖北班、双语学校的支持和问候,也代表着匈牙利更多中小学师生对武汉、湖北、中国的支持、问候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周后,双语学校湖北班同学们表示,如有机会希望能再次表达他们对湖北的关心、关切和问候。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又积极联系中央电视台驻东欧记者站记者,并顺利安排了对师生的采访,师生们再次表达了对武汉、对湖北的惦念,他们希望战胜疫情后能再次去湖北看望那里的师生朋友,为他们重拾恢复健康的信心,把匈中师生的合作和友谊牢固持续下去。

 

 

 

 

积极向上、鼓舞士气的视频内容被多家媒体转载、采用。

匈中双语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武汉、湖北的问候视频已分别在央视《新闻联播》、央视影音和CCTV英语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