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一行到访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并参观考察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

2018年7月中下旬,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等一行,就东欧国家社会福利政策、收入分配等问题,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期间到访并考察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

 

 

考察期间,在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女士的陪同下,社会发展研究所代表团拜访了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布达佩斯商学院、中欧物流商贸园区等单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7月24日,代表团到访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并参观考察了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在与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座谈会上,常兴华团长发表了此次中东欧两国考察调研的感受。代表团感谢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为代表团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是圆满完成本次考察调研任务的基础。就本次调研的主题,代表团通过与到访单位的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取得了很大收获。代表团了解到,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在中欧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为中国智库走出国门在匈牙利以及欧洲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发挥了作用,并期望社会发展研究所在相关研究领域与基金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座谈会上,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创办人、中国文化馆负责人张伟向代表团介绍了基金会的创办、近年来的发展和未来工作重点,并感谢社会发展研究所一行对基金会和中国文化馆的充分肯定与支持。

结合本次调研主题,匈牙利教育专家马伽什先生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匈牙利的大、中、小学的教育体制、教学特点以及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税收、就业、养老服务等各方面情况。期间,座谈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