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教师培训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开办

2018年7月中,上海商学院教师培训班一行六人到达布达佩斯,开始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培训活动。本期培训班是该校第一次组织教师参加中东欧教师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教育交流,提升自身综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该培训班学员以中青年优秀教师组成,他们都是初次次参加海外教师培训项目。

 

                      

在与组织方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座谈中他们畅谈了参加这次教师培训项目的体会。

首先,他们非常感谢组织方尤其是高东红会长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使他们在布达佩斯培训课程的学习内容丰富而有实效;其次,匈牙利良好的高等教育水平令他们赞叹。他们既能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去安排课程和教材,同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都很值得我们国内的高校参考学习;第三,在住宿、交通尤其饮食方面,组织方充分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去安排调整,让他们完全没有他乡不适的感觉;另外,当地政府对文化遗产、古建筑的保护,社会人文风貌、厚重的博物馆文化、良好的艺术氛围、自然景观等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身临其境彻底颠覆了出发前他们对中东欧国家的各种概念和想象。也深深地意识到国内高等教育敞开胸怀、加强国际间合作与交流的及时性和必要性。

 

在培训课堂学习中

 

上海教师们在座谈会之前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他们对旅居海外的华人坚守和传播自己的祖籍国文化表示钦佩,对中国文化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在中外文化交流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们希望也相信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和上海商学院以及其它院校的合作交流会越来越多,越来愈好,前景无限广阔。

 

参观国会大厦

 

在罗兰大学参访

 

在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座谈 

 

与培训教师合影

 

在考文纽斯大学参访 

 

培训结束后与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