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领导王惠英莅临匈牙利美瑞斯公司考察

2017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王惠英女士率领王蕊娟处长、苗杨副处长和郭秋红副处长等一行,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处官员左小波先生的陪同下莅临匈牙利美瑞斯公司及其所属的中国文化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进行工作考察。公司负责人张伟先生、高东红女士及工作人员提前在外迎候。双方见面,气氛热烈。

 

 

王惠英副巡视员及其随行人员与美瑞斯公司创办人张伟先生、高东红女士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王惠英副巡视员及其随行人员首先参观了美瑞斯公司创办的中国文化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工作环境。在展览厅内,高东红女士向王副司长等介绍了来自祖国包括学术、教育、体育、艺术、商贸各界不同的组织团体,通过美瑞斯公司、文教基金会的组织策划所参加的、匈牙利政府和民间举办的各项交流活动图片展。王副司长仔细聆听着并表现出极大兴趣,还不时提出一些问题。

 

 

 

随后,张伟先生向王副司长及来宾详细介绍了有关美瑞斯公司、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业务活动和项目交流情况,特别是这几年在商贸尤其是服务贸易方面为中匈、中欧之间的交流互惠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介绍会后,王副司长对美瑞斯公司及其业务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首先,王副司长肯定和赞赏了美瑞斯公司及其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她表示,当前中匈两国在文化、科技、经贸服务等交流合作上确实需要一个合理有效的平台。从整个经济大环境发展来看,中国中东欧合作发展处于良好态势,中匈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的企业、机构希望走出来,匈牙利方面的希望走出去。我们都非常需要像你们这样有能力、高效的服务机构来搭建合作平台,把双边的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往、交流链接起来,让合作变得积极、有效、可行,最终达到共赢。而你们作为一个高效的平台,显得举足轻重。

王副司长表示,对于美瑞斯公司、文教基金会的工作,我们将一定给予大支持和协助。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你们的企业、基金会能够创造更多的中匈合作交流的机会,在全面推动中匈之间的商贸往来、文化互通上有更大的发展。

此次工作考察,给商务部服务贸易司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瑞斯公司、基金会也希望把这次考察作为动力,进一步把中欧各方面交流特别是服务贸易方面的工作持续、扩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