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与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1日,匈牙利国会议员Olah Lajos先生、匈牙利国会中国事务顾问Miko Sandor先生,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高东红女士、基金会项目经理伊维特女士到访北京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并拜会了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理事长、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庆平先生、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廖鸿华先生。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徐庆平理事长、高东红女士签署了关于成立“中东欧文化艺术中心”的合作协议。

 


 

据徐庆平馆长介绍,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做为徐悲鸿艺术的最高学术领导和决策机构,近些年不断有效地统筹安排着徐悲鸿艺术教育、徐悲鸿杯美术比赛和徐悲鸿公共美术考试等项目活动,在美术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艺委会在改善发展青少年美术教育、积极推动国家的“艺术惠民”政策以及在开拓艺术品市场新思路等方面也在不断努力探索,并取得越来越好的效果。

 


 

匈牙利来宾也向徐悲鸿艺委会的艺术家们介绍了近些年中匈经济、文化、艺术交流的发展情况。

 

 

 

匈牙利马扎尔民族来自于东方的亚洲,匈牙利是最早承认中国的欧洲国家之一。新形势下的“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和中国中东欧16+1的区域合作都将会为中东欧各国的全面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匈牙利在此方面也早已走在中东欧各国的前列,我们已建立起广泛全面合作的基础。

 


 

相信今后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会在文化艺术及其广阔的领域内取得丰硕的成果。让双方民众可以在跨区域国际合作的宏伟蓝图下持续受益。

 


 

宾主就双方在中东欧共同建立写生实习基地以及如何开拓中国、中东欧艺术品市场以及初步计划明年在匈牙利国家画廊举办徐悲鸿艺术展等感兴趣的话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座谈会之前,客人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和徐悲鸿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