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一行参观考察山西工美集团 山西省工艺美术馆 山西黄河美术馆

12月6日,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匈牙利山西商会会长李军、中欧商贸物流园区总经理田红兵一行在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跃建、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志胜、山西工美集团董事长李荣钢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山西工美集团、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山西黄河美术馆。

 

 

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和山西黄河美术馆直属于山西工艺美术集团,是集产、学、研、展、演、销六位一体的优质综合性平台企业。

 

 

馆中展出的作品既涵盖工艺美术十大品类,也包括了山西省不同时期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美术师、民间艺人的精品杰作,数量多达千余件。作品种类包括:木雕、根雕、砖雕、面塑、泥塑、剪纸、刺绣、推光漆器、陶瓷、家具等 。每年山西黄河美术馆组织大量的专业美术展览,展览展出以三晋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为依托,以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和山川秀美的太行山、吕梁山自然风光为背景,以黄河入晋流域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为主要体裁的精品力作。

 

 

希望通过这次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一行参观考察可以进一步加大山西与世界各地的工艺美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以文会友、以文促商”的形式将山西工艺美术行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