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会议员欧拉·劳约什及匈牙利代表团访问中国外文局

应中国政府有关方面邀请,2016年12月2日匈牙利国会议员、长城匈中友好协会主席欧拉·劳约什博士(Dr. OlahLajos),匈牙利外交部中国外交事务顾问米可·山道尔(MikóSándor),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高东红女士一行对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进行了友好访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丽君、副主任韩立强,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外事处副处长徐喆,北京墨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凡林参加了会见。

 

匈牙利代表团访问中国外文局

会见前,匈牙利代表团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外文局局史馆,并翻看了由外文局策划、翻译、出版的书籍,并提出非常希望能在匈牙利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匈文版图书。

 

参观局史馆  

 

          

查看书籍

 

会见期间双方还就两国的文化、出版、媒体、翻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劳约什议员指出,中国和匈牙利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到匈牙利投资、旅游的中国人不断增加。匈牙利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牙利还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艺术造诣的国家,这里诞生了许多美术家、音乐家和文学家,曾经出过14名诺贝尔获奖者。王刚毅副局长谈到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而且从文化角度来说,匈牙利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希望双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寻求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机遇。

 

王刚毅副局长与劳约什议员会谈

 

会见后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高东红女士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丽君签署了共同在匈牙利建立“一带一路”语言交流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中双方希望建立长期友好伙伴关系,并有意首先在中东欧非通用语种翻译人才培养及研究、文化交流及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匈中长城友好协会和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愿意携手匈牙利相关大学与语言研究机构帮助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推进非通用语种翻译人才培养工作,并创造条件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及相关论坛。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与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最后劳约什议员还代表匈方向中国外文局发出邀请,希望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于明年组团访问匈牙利,以便进一步推进合作并落实具体培训和研究项目。

北京墨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也将更多的参与到匈牙利“一带一路”语言交流中心的建设和项目执行中,不仅仅自己做好语言的使者,还要更好地为“一带一路”高端翻译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