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推介交流座谈会在匈举行】山西民间艺术大师赴匈参加国际手工艺术节

今年8月18日,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跃建率团参加了“第三十届匈牙利国际民间手工艺术节”,并于布达佩斯希尔顿酒店召开山西省文化推介交流座谈会,就山西省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情况做推介交流。本次推介会由山西省商务厅主办,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承办,旨在向匈牙利及欧洲展示山西“晋字”特色品牌文化产品和民间民俗手工艺文化,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匈牙利索尔诺克州州长科瓦奇·山多尔,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前公使发考什·朱拉,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东红,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副总经理王莹,匈中友好协会代表高宝石、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创办人余伟民,匈牙利中医药学会创会会长于福年, 欧亚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伟等匈中友人出席了座谈会。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跃建在座谈会上致辞。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跃建在座谈会上致辞并就山西省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情况做推介交流。他说到,山西省充分利用“第三十届匈牙利国际民间手工艺术节”这个平台和参展机遇,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加大文化交流、实现文化传播、促进文化贸易的发展。代表团组织了山西漆器、剪纸、布衣、刺绣、面塑、砖雕、木板年画等15家民间艺术行业的大师参加了此次艺术节。参展商、艺术家们积极认真地学习国际同行艺术大师们精湛的技艺和绝妙的艺术,为中国民间艺术品走向世界做好铺垫。他还说道,山西正敞开胸怀欢迎国外来客探寻历史、交流艺术,以真挚的情感、至尊的品味打造文化产品,以务实的合作实现中西文化的交融。

 

匈牙利索尔诺克州州长科瓦奇·山多尔在座谈会上致辞。

 

匈牙利索尔诺克州州长科瓦奇·山多尔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说,索尔诺克州与山西省七年前就签订友好协议,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随着中匈交往越来越密切,双方在各领域都有很好的合作机会。他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山西省的历史与文化,进一步促进友好关系,实现多领域合作共赢。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前公使发考什·朱拉在座谈会上致辞。

 

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前公使发考什·朱拉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说,中国与匈牙利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两国在文化与教育方面的来往尤为密切。他希望,通过两国民间艺术大师的交流,积极促进和推动中匈文化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会上,山西工艺美术集团李荣钢董事长和山西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賀建平还分别介绍了山西省工艺美术的发展历史和发展优势,及山西省文化产业保税区的建设情况。

 

 

 

据悉,“第三十届匈牙利国际民间手工艺术节”由匈牙利民间艺术协会主办,于2016年8月18日至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皇宫城堡举行。该活动是欧洲最具规模的艺术盛会,吸引了数万对世界古老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感兴趣的参观者前来观摩、体验。展会中,参观者不仅可以买到地道的民俗产品,还可以亲眼看到手工艺大师们的制造过程。山西省和贵州省四十多名手工艺大师代表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此次艺术节,其中山西省展示房15个,共60平米。山西省商务厅调研员曹华茂、 山西省工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臻、山西辰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卿、山西省剪纸大师康冬云、郭梅花等随团出访。

 

 

据悉,这是首次中国工艺大师参加这样的专业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