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舞蹈大学

 

简介

英文名称:Hungarian Dance Academy

匈文名称:Magyar Tánc művészeti Egyetem

缩写:H D A 

历史发展

早在七十多年前,匈牙利便开始在学校系统内进行舞蹈艺术家培养。过去几十年匈牙利舞蹈的卓越成就与匈牙利舞蹈学院息息相关。1949年匈牙利舞蹈艺术家学校对匈牙利皇家歌剧院起到了协助和补充作用。1950年,两个构机合并成立了国家芭蕾舞学院,1990年定名为“匈牙利舞蹈学院(大学)”。在该机构范围内还建立了小学和中学,目的是为芭蕾舞演员的后续梯队作准备。今天,匈牙利舞蹈学院附中弗兰茨·纳达什(Ferenc Nádasi)中学为期八年的普通教育,学生毕业后被认定具备专业舞蹈资格。匈牙利舞蹈大学(HDA)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就是培养和教育多才多艺的舞者、舞蹈教师、编舞和理论家,而他们都将有资格成为表演艺术家、优秀教师,或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事创造性的工作,在匈牙利和国际舞蹈艺术领域正在实现自身的文化价值。

HDA的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把其他国家、地区的经验借鉴在自己的教学中,以此证明匈牙利高水准的教育体系能够满足欧洲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国际艺术团体和学校最严苛的要求。卓越的教育水平,使HAD有能力维持和加强匈牙利在国际舞蹈界中的权威地位。

 

院系介绍及学位课程

 

舞蹈艺术家培训学院

主要目标是根据当今的最高专业要求,对所有三个专业(古典芭蕾舞,民间舞和现代舞)的多才多艺的舞者进行培训和教育。他们也能够通过专业和艺术专长来满足不同乐队和编舞者的期望。并为特别有才华的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包括提供健全的技术和知识,培养将舞蹈选为职业的潜在舞蹈艺术家的个性。通过在学院舞台上的表演以及其它境内外实践,例如参加匈牙利国家歌剧院的表演,来确保学生获得锻炼。

 

古典芭蕾舞系

该系的学习范围和年龄跨度很广,从小学10岁开始的专业培训到大学生艺术作品和舞台实践的专业指导,为学生长期提供健康的艺术作品,帮助他们掌握高水平技术和表演技能,以及向芭蕾舞艺术家方向培养,可谓一应俱全。

学位专业课程:

芭蕾舞艺术家预备课程(1-6年级)

古典舞专业舞蹈艺术家BA(7-9年级)

古典芭蕾舞艺术家硕士课程

 

现代舞系

该系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注意国际艺术的需求和培训趋势,培养高等教育体系中的舞蹈艺术家和舞蹈教学者,从而将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未来。

培训和教育持续5年,学生可以从14岁开始学习。在学士课程学习开始之前,一二年级学生具有HDA预科学生身份。预备训练可确保根据年龄和才能每天进行3-5次舞蹈课和舞台实践。中学教育的最后两年与学院前两年的学习相吻合,这意味着学生在通过中学毕业考试之后即已经成为本院大学生。

现代舞二年级后,可申请学士学位课程。最后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将成为舞蹈艺术家BA学位的入学考试。该专业的学生将学习以下专业和理论科目:古典芭蕾舞,普拉提(Pilates),曲目,民间舞蹈,艺术史,音乐史,舞蹈史,运动学和文化管理。

专业学位

现代舞预备课程(1-2年级)

现代舞专业研究学士(7至9年级)

专业课程请搜索学校官方网站查询。

 

民间与戏剧舞蹈系

该系的主要目标是提供民间舞蹈的专业教育,重视和帮助那些非舞蹈或非本专业的人熟悉掌握匈牙利民间舞蹈的基础知识。

专业学位:

民间舞蹈预备课程(1-2年级)

民间舞蹈学士学位(3-5年级)

民间舞蹈艺术家

专业课程

匈牙利民间舞,民间舞基础知识,儿童舞蹈,民间舞方法论,民间音乐,节奏练习,曲目,舞蹈套路,舞蹈民间服饰历史。

 

教育学系

教育学系的基本任务是,将教育学和特殊方法学整合到学生培训教育中,负责与舞蹈特殊教学方法相关科目的教学培训。根据要求对选修课、实践课和理论课的扩展与选择,通过最新的方法论原则来提高教育水平。

专业课程:

教育概论,心理学,教学法,戏剧教学法,哲学,研究方法论,教育理论,行为文化,时尚舞蹈,方法论,芭蕾舞方法论,现代舞方法论,普拉提技术,欧洲现代舞,即兴演奏,爵士舞,儿童创意舞蹈,现代舞厅舞,舞蹈音乐史,比赛规则等。

 

编舞训练系

该系教育目标是培养编舞者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他们将有能力构思和实现真正风格的编舞,将艺术作品的信息传达给观众并使他们理解,最终让观众与表演艺术家产生创造性的互动效果。

除编舞人员的培训外,该系还致力于扩大其他专业(舞蹈艺术家,舞蹈教育者,舞者和教练)学生的编舞知识,因为这些对于舞蹈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或考核检验学生的成绩(无论是舞蹈艺术家还是舞蹈演员)都是积极有益的。

 

舞蹈理论系

理论系负责对在舞蹈艺术家和教育者计划中学习的学生进行培养。重点放在学生良好的专业基础学习上,以便他们去感知、分析和欣赏音乐、舞蹈和美术的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表现。

该系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为学生的特殊兴趣群体活动提供策划建议,并使他们参与舞蹈理论研究。该系欢迎外国学生加入,并提供英语教学。

舞蹈理论学士课程:

舞蹈史,舞蹈工作分析,音乐史,音乐理论,文化史,戏剧史,艺术史,风景史和服饰史,宗教史,研究方法,电影史,文学史,运动机能学,外语(英语和德语)。

 

非学位课程

古典芭蕾舞预备班(1-6年级

HDA的芭蕾舞学习历时9年,其目的是培养职业舞蹈艺术家。在学士课程学习之前,1至6年级的学生具有HDA的预备学生身份。预备训练可确保根据年龄和才能,每天有3-5次舞蹈课和舞台艺术实践。

该专业教育采用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接受的瓦加诺瓦方法,同时还采用纳达斯学校传统组合教学方法。学生需接受以下专业课程的学习训练:古典芭蕾舞、曲目、足尖、伸展和力量、民间舞蹈、传统舞厅舞。

儿童从10岁起开始接受培训,与普通中学教育的4年级和5年级同时进行。

在完成古典芭蕾舞6年级后,即可申请学士学位课程。最后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可成为舞蹈艺术家BA学习的入学考试。

预备训练的语言为匈牙利语(带有芭蕾舞法文的法语词汇),并可能提供英语指导。

外国学生必须参加试镜(现场或视频)才能申请加该学习计划。需求者请在本校官方网站查询入学要求。

 

非学位课程

现代舞预备课程(1-2年级)

民间舞蹈预备课程(1-2年级)

强化芭蕾舞课程-为团体量身定制的收费课程

国际夏季舞蹈课程

 

HDA国际学生

匈牙利舞蹈学院的国际学生来自日本、意大利、芬兰、美国等世界各地。创纪录的国际学生人数说明,一方面是学院在古典芭蕾舞方面开展了更多的国际舞蹈演员培训,另一方面是针对古典芭蕾舞专业推出了英语舞蹈演员和教练的教学培训计划。

学费和其它费用:

试镜费:40 EUR/次,每个学年的开始之前。

注册费:40欧元,每个学年的开始之前。

学费(部分或预备培训费):2500欧元/学期(费用包括实践、舞蹈、课程)

    

学校地址: 1145 Budapest Columbus tufa. 87 – 89

官方网址:http://www.mtf.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