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霍伊·纳吉艺术大学

 

简介

英文校名:Moholy-Nagy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Budapest

匈文校名:Moholy-Nagy Művészeti Egyetem

缩写:MOME

创建时间:1880年

历史发展

莫霍伊·纳吉艺术大学(MOME)是一所高质量教育、研究和创新型大学。在学校建立的140年时间里,MOME在匈牙利艺术设计领域中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立以来该校一直都是当地艺术和设计界的杰出代表,毕业生在各自的行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MOME也是国际水平的专业艺术人才教育聚集地。MOME与其他教育机构、研究机构、非营利组织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保持着密切关系,并在不断增加合作伙伴和扩大合作范围。

MOME通过跨学科方法,将教育和研究的不同领域的设计与艺术融合在一起,他们把培育创造力及促进社会与市场之间的对话视为己任。在MOME,利用以用户为中心的开发工具和手段去实现艺术活动和设计创作。正是因为他们把科学与艺术、传统与现代有机地结合,才使高质量的学习有了可靠的基础和保障。学校的目的是让学生拥有领先的知识技术水平和不断进步向前的意识,绝不做行业内的保守者和亦步亦趋的跟随者。

该艺术机构的核心任务是创建世界一流的艺术教育、设计和有创造力的研发。培养能够在21世纪改变生活条件和社会面貌的改革、创新式的艺术设计人才。

院系介绍       

动画专业

MOME 动画学院是匈牙利动画业中最重要的创意工作室和知识中心。专业包括动画专业学士学位(BA)和硕士学位(MA)。除理论教学外,他们在实际应用工作方面有更大的优势。其中最重要的是设计制作、国际人才管理和内容开发,包括建立和发展孵化相关产业和文化艺术经济体。此外,对动画艺术在区域、历史或其它背景方面的研究也是该学院的重要教学项目。

摄影专业

MOME摄影专业的目的是培养全面并有专长的摄影师。他们能用摄影的独特语言来制定传递视觉信息,同时涉及到与摄影相关的哲学、社会学和艺术也是他们研究的范畴。本专业学生在学习专业摄影技术的同时,也会使审美和理念方面的能力得到长足进步。

在学士学位(BA)中获得的跨学科知识,使毕业生能够和其他领域的代表组成团队,在视觉文化形成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硕士学位(MA)的目的是培养视觉、摄影、文化和传媒知识的专家。学生们毕业后有能力建立艺术、创意和研究事业,不断创新,并具有评判媒体的视觉和思想水平。

平面设计

在当今世界,最重要的理解与表现因素是事物本身的实际内容,这也是平面设计的任务。MOME平面设计专业是一个前沿的、了解现代趋势的、强调全球价值观的知识和经验累积的专业学科。除了致力于共享人类价值观、欧洲精神和匈牙利文化遗产外,还将社会创新作为优先课题。这是借助于艺术思维的帮助,把专业和艺术学院及相关学科相结合,通过实验、研究和创新的过程达到目的。专业学习的目的是加深设计和创新思维,并且与社会参与和环保意识不可分割。

媒体设计

数字媒体日新月异地快速发展给媒体设计师和艺术家带来了激动人心的挑战。他们不仅始终需要新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需要审视和批判性思维,清晰思考和认真可靠的工作方法。媒体设计学院的跨学科课程为学生做好了提升水平的准备。

在学士学位(BA)三年的学习时间里,通过理论知识、技术练习和主题设计方案,包括基于客观的叙事过程和多媒体设计内容都会涉猎。为期两年的媒体设计硕士学位(MA)则具有双重关注点,一方面,它为设计师们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学生在集体专业课程的框架内学习掌握综合性专题课程,最终使设计师成为数字媒体行业成功专业人士的目标变为可能。另一方面,在学院、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完成个人论文和做好各种答辩的准备。

英语授课专业课程

非学位课程

作为非学位课程的学生,应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并且必须在教育机构中具有有效的学生身份。您最多可以在这里学习一两个学期,可以在如下所有专业选择英语授课的学位课程(MA,BA)。

非学位专业课程包括:

媒体设计、动画、平面设计、摄影、产品与工业设计、纺织(时装,编织,针织,印刷,服装和皮革)设计、硅酸盐(陶瓷,玻璃)设计、金饰品工艺与珠宝设计、建筑、理论研究。

申请人需将所选学习领域中有代表性技能的艺术作品集、简历和动机证明上传到大学的在线页面。教师委员会将审查申请人的作品集,并在一个月内将其决定通知申请人。要获得在线邀请,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rasmus@mome.hu。

学费:2000欧元起/学期

报名截止日期:春季学期,11月15日;秋季学期,5月15日

学位课程/全日制课程

仅提供研究生(MA)学位全英文授课2年( 4个学期)的学习,每年仅在秋季开始。

学位课程:

动画、摄影、车辆设计

入学申请程序:

所有学位申请者都必须通过官方网站系统申请,并于7月通过入学考试。请注意,此申请需要支付一定的申请费,申请时间一般在每年2月左右。网上申请后,申请人应与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联系,以获取有关特定MOME入学程序的更多信息。如申请成功,将于9月开始实施学习计划。

学费:10000欧元/学期(非欧盟公民)

从2017/18秋季开始,每学期为固定学费,所有欧盟公民都有相同的财务支持机会。如果申请人在评估过程中达到一定的门槛,则有权获得政府奖学金。

 

学校地址:1121 Budapest,Zugligeti ut 9-25.

官方网址:http://www.mome.hu/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