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什科尔茨大学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Miskolc

匈文校名:Miskolc Egyetem

创建时间:1735年

属性类别:公立型综合大学

学生人数:10000人

教师人数:1500人

历史发展

米什科尔茨大学位于匈牙利东北部城市米什科尔茨市比克山麓,与陶波尔曹地区毗邻,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米什科尔茨是匈牙利城市,也是匈牙利北部政治、经济、教育科研中心,还是匈牙利包尔绍德·奥包乌伊·曾普伦州的首府。该市具有深厚的经济和工业发展基础,如今,在米什科尔茨曾经的重工业区,新兴的机电、环保、信息、化工等科技企业都已在这里发展了起来,这也为大学的教学、实习实践提供了机会。

米什科尔茨大学的前身为采矿与冶金学院,创立于1735年,为世界上第一所传授矿冶专业的高等学府。米什科尔茨大学在280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教育和科研不断地提高自身价值。与米什科尔茨的发展不同,米什科尔茨大学基础设施的更新和现代化发展享有自主权,大学不遗余力地为来自国内外的学生和教师创造出现代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努力打造本地区最好的大学。

大学校园是一个独立的大学城,这匈牙利绝无仅有。大学的日新月异和不断发展不仅增强了米什科尔茨的地区地位和影响力,而且为城市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高质量的教育不仅仅是由学校获得过多少专业性的奖项所体现,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米什科尔茨大学来接受高等教育证明米什科尔茨大学的教育水平值得信赖。

专业院系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信息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卫生保健学院、巴托克·贝拉音乐学院。

优势特点

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高等科技教育学府,不仅为匈牙利也为中国的冶金矿业科技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过卓越的贡献

 

院系设置及学位课程

在科技领域,地球科学和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和信息学院这三所工程类学院,践行了以实践为主导的教育方法,各种现代化的实验室为学生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佳条件

两次被评为“精英学院”的法学院,被授予“杰出高等教育质量奖”的经济学院,以及年轻但发展迅速的艺术学院,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学到丰富的社会科学知识。

成立时间最的卫生保健学院则已经确立了其在本地区该领域的知识中心地位。

除了八个学院之外,米什科尔茨大学还有巴托克·贝拉音乐学院作为本地区的音乐培训中心,吸引着本地区和来自周边的学生,学习音乐的学生带来了机会。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BA:地理学,环境工程学,地球科学和地球科学工程。

MSc:采矿和岩土工程,加工技术,地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家,水文地质工程,环境工程,石油工程(英文),石油和天然气工程。

MA:供气工程,地热工程,热水管理,深钻工程,石油工程。

PhD:地球科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BA:材料工程(匈牙利语 / 英文)

MSc:材料工程(匈牙利语 / 英文),冶金工程(匈牙利语 / 英文)。

MA:环境工程

PhD:材料科学与技术

 

机械工程和信息学院

BA:能量工程,商业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物流工程,机电工程,工程师和IT专家,技术经理,软件设计师,电气工程。

MSc:能量工程,机械工程(CAD / CAM专业,匈牙利语 / 英语),物流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工程师和IT专家,电气工程。

MA:采购和配送物流,液压气动,物流IT,物流运作,国际焊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生产物流

PhD:信息科学、机械科学。

 

法学院

BA:行政组织者,法律行政,公共行政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

MA:法学,公共行政。

MA:数据保护律师,数据保护顾问,税务律师,一般和法律调解员(匈牙利语 / 英语),保险律师,犯罪预防协调员,欧盟律师,就业和康复法律顾问,商业刑事律师,儿童和青年保护律师,法律社会顾问,房地产律师,(农业,经济,IT,技术,自然科学)专家,环境专家,商业律师,交通律师,保护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顾问,高级人力资源顾问,社会保障顾问,资本市场和银行律师。

PhD:法学和行政学院

 

经济学院

BA:人才交流学,工商管理,贸易和营销,国际商业管理,财务和会计,旅游和餐饮。

MA: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硕士(匈牙利语 / 英语),国际经济与商业管理,区域与环境经济学,会计,商业发展,控制与组织。

MA:欧洲研究,药剂师经济学家,当地就业发展,人力资源经理,律师经济学家,集群管理,工程经济学家,医学经济学家,社区管理和区域发展。

PhD:企业理论和实践

 

艺术学院

BA:英语研究,德语研究,文化人类学,匈牙利研究,教育,政治学,自由文科,社会工作,社会学,历史。

MA:应用语言学,哲学,翻译和口译,文化人类学,匈牙利语言和文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商务英语教师,儿童保护心理顾问,跨文化教育顾问,工业遗产,手语语言学和教学法,编辑,新闻学,少数民族平等机会,教育科学,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社会科学和经济学翻译。 

 

医疗保健学院

BA:护理和医疗,医疗保健和预防,医疗保健组织,医学实验室和影像诊断分析。

MA:儿童康复理疗,青年和健康保护区护士,临床研究助理。

 

巴托克·贝拉音乐学院

BA:创意艺术和音乐学,表演艺术。

MA 教师培训:音乐教师

MA:创意艺术和音乐学,表演艺术:古典笛子,古典吉他,古典萨克斯,古典钢琴。

学校地址:3515 Miskolc Egyetemvaros

官方网址:http://www.uni-miskol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