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先生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到访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先生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日前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工作访问。

 

 

在对中匈各方机构、中资企业等一系列的参观考察后,代表团于9月16日上午来到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对海外华侨华人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中欧文化教育交流工作开展做了深入实际的调研。

代表团成员一到中国文化馆,即被馆内浓郁的东方文化特征以及传统的中国书画艺术环境布置所吸引。在听取了文化馆馆长、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创办人张伟先生对他们文化机构多年来在中欧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所做主要工作的介绍后,杨建平团长对此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热情鼓励。基金会、文化馆在中匈、中欧文化交流过程中克服观念思维、习惯差异等种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追求,在文化教育领域内广泛交流和取得不俗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杨建平团长希望中国文化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利用好已有的资源优势,不断开拓进取,把中欧文化交流的平台搭建得更稳固。让更多的中西方文化教育界人士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知识、技能与才华。在适当的时候与香港有的文化教育艺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中联办愿意为促进香港欧洲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必要的帮助。

 

 

座谈过程中,建平团长还听取了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会长高红女士对匈牙利文化、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资源优势的概括介绍。杨建平先生充分肯定文化馆、基金会聘请匈牙利各方专家、顾问在各项文化交流活动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他文化馆、基金会匈牙利员工流利的中文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谙熟加赞赏,就中国当前发展、悠久的历史、现代都市文化方面的话题与他愉快地进行谈。

 

 

中联办前身为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是中央政府派驻香港的机构。香港回归祖国之前,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驻香港最高代表机构的身份,履行中央赋予的各项职责。1999年,国务院将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更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

 

 

中联办(原新华社香港分社)成立以来,为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香港回归祖国和回归后的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是广泛联系香港各界的重要渠道,是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座谈、参观结束后,宾主一起在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合影留念。

(中国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