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西泠·中国印”布达佩斯特展代表团一行到访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

 

“百年西泠·中国布达佩斯特展代表团一行,在结束访匈之旅前的95号到访了布达佩斯中国文化馆。代表团成员踏进中国文化馆即刻感觉到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馆内的书画艺术品及其格调对西泠印社的艺术家们有种格外特殊的亲切感。他们一扫近日旅途劳顿和工作紧张之态,兴致勃勃,畅所欲言。慨叹之余,挥毫泼墨,宝贵瞬间止于镜头、跃然纸上82高龄杜高杰老先生欣然命笔于备好的册页上,诗:   

                             

多瑙河上度良宵,

一种乡音贯人潮。

两岸环楼如玉琢,

古桥丽饰若金雕。

彩灯璀璨织锦绣,

岭逶迤状波涛。

华夏英才今聚集,

腾飞志向比天高。

       

李早先生、倪郡阳先生、王臻先生、古菲先生三位艺术家也纷纷在笔会上高兴地留下了他们的墨宝。

馆长张伟为迎接百年西泠·中国印布达佩斯特展也感遇一首行草书之。为笔会现场增添了和谐交融气氛

                              

筚路蓝缕曾四君,
习古为今立匠门。
秦砖汉瓦金石道,
琢创阴阳百变文。

执着西子孤山景,
相遇丹奴岸上人。
百年西泠中国印,
千载积凝精气神。

在代表团到达之前,杜高杰先生的两幅绘画、李早先生的草书作品已经悬挂在中国文化馆的墙上,这也使得两位艺术家为之兴奋。并争相拍照留念。

王宏伟团长对中国文化馆在中匈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对文化馆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寄予厚望。宾主在有限的时间里营造出强烈的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气氛可谓一次酣畅淋漓的艺术对话与文化碰撞。

(中国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