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匈牙利国际民间艺术节圆满落幕

和往年一样,由匈牙利民间艺术协会主办的匈牙利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国庆节期间的城堡山如期举行。该活动是欧洲最具规模的民间艺术盛会之一,每届都会吸引数万计的对古老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有浓厚兴趣的参观者前来观摩、体验。当然,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以及匈牙利全国各地的手工艺大师们是这台艺术节大戏的主角。连续四天的艺术会让手工艺大师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娴熟技艺和富有创造力的设计制作,同时也激发了观众的好奇兴致和参与热情,主客友好沟通互动场面愈发渲染了艺术节的浓郁热烈气氛

 

 

伴随匈牙利的“向东开放”政策,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处的支持指导下, 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2016年开始便把中国的民间艺术大师引荐过来。今年是中国民间大师第三次参加匈牙利国际民间艺术节。中国的参与为艺术节增加了亮点,丰富了内容。匈牙利民间艺术协会会长高碧莉娅在参观中国展区后与大使馆文化处王峥参赞谈到:中国的民间艺术历史悠久又丰富多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把中国的民间大师推到我们的艺术节中,具有浓郁东方民间传统韵味的大师技艺及工艺品给欧洲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中方今后能够持续不断参与这项活动,把更多有趣而又赋予东方特色的民间艺术介绍过来,让欧洲民众有机会了解和体会古老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王峥参赞高度赞扬高碧莉娅会长主办的艺术节所取得的社会效果并祝艺术节圆满成功。王峥参赞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会一如既往支持中匈、中欧多元文化交流,也会鼓励民间组织机构积极参与到这些文化交流活动中来,让中匈文化交流在务实合作不断收获新的成果。

 

 

本届艺术节中方民间艺术大师全部来自中国贵州省,他们带来了古法造纸、手绘艺术扇、手工绘制布艺、茶艺、蜡染、纯手工银饰、手工银器具等不同门类的几十种手工艺及艺术品。其中古法造纸、手绘扇、冷水茶艺、手绘布艺等吸引大批观众驻足欣赏、品鉴和互动,为本届艺术节中国展区带来新的亮点。 

 

  

2018年8月20日傍晚,第32匈牙利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布达佩斯的皇宫城堡圆满落幕

 

 

(中国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