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在匈牙利唯一的中国事务顾问机构,被中国教育报聘为“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近年来,在促进中匈两国各项交流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基金会成立至今,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以及中国的文化团体、教育部门、艺术机构、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合作紧密,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人力资源部、文教、科技、艺术、体育机构、各级学校建立与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基金会联合匈牙利国家科学院、国家图书馆、著名大学、体育机构及艺术团体,分别与中国的社会科学、科技、教育部委,以及中国经济报社、徐悲鸿艺术委员会、西泠印社、中央美院、中央电视台及国内著名演出团体,在匈牙利和中国合作组织了众多大规模的展览、演出、讲学、研究、电视专题制作等项目活动。如“敦煌现代石窟壁画创作”“中匈美术奠基人与传承人美术作品展”“百年西泠·中国印——布达佩斯特展”“中国汉字展”,大型舞剧《粉墨春秋》匈牙利公演等;联合匈牙利罗兰大学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了“《开讲啦》一带一路特别节目”“《远方的家》一带一路上的匈牙利”等电视专题节目。基金会还组织李斯特音乐学院音乐家、匈牙利美术大学的美术家、布达佩斯经济大学教授,分别在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西安音乐学院、中央美院、上海立新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举办专场音乐会和大师课。这些活动项目为近年的中匈文教、艺术交流内容增添了色彩。  

     

  • Institution  Profiel

     

            匈中文教研学院有限公司是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和运营者。

            匈牙利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于2014 年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立。基金会以促进中欧文化教育交流发展为宗旨,以开展国际合作为主要工作任务,通过讲学、培训、教育咨询、展览、演出、会务、赛训、媒体等多种内容形式,在文教、科技、经贸、艺术、体育方面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坚持“发挥优势,资源共享,求真务实,持续发展”的理念,在互学、互鉴、互助、互利的基础上,共飨人类文化、文明成果。

            中欧文化教育基金会荟萃了中匈各领域的专家和菁英人才,他们精通汉语、匈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熟知中西方文化差异,具备亲善、谦和的沟通能力,并建立起成熟庞大的沟通网络和人脉关系。在中国与欧洲广泛领域的交流过程中,秉持策划专业、组织严谨、操作高效、对接精准的工作风格,以期达到圆满的效果。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组织中、匈两国大、中学生和教师的培训交流,为中匈多所大中学校 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受到了中匈双方的赞誉。

          基金会努力推动中匈间的人文艺术交流。自 2015 年第 30 届匈牙利国际民间手工艺术节开始,连续多年邀请中国民间艺术家参加这一盛会。艺术节的“中国元素”不仅得到了匈牙利民众的普遍欢迎,对周边国家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基金会积极参与中国智库研究机构的国际化发展,协助中国社会科学院完成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匈牙利筹备、建立的全过程。基金会还接受社科院委托,协助撰写完成了“2018 匈牙利华人华侨发展报告”,并于“2018 中东欧华人华侨宁波峰会”上正式发布。

            基金会积极促进中匈体育项目的深入交流,通过匈牙利的击剑、游泳、水球、皮划艇、短道速滑、手球、足球等优势体育项目,持续组织中匈双方的高水平运动队、优秀教练互访、比赛和培训,推动和加快了中匈、中欧青少年体育交流的步伐,促进了运动员、运动队尤其是中方青少年运动水平的提高。

           基金会还积极推动两国之间的科技、教育、经贸交流,帮助中国科技部中小企业风险投资委员会以及山西、贵州、上海、四川、陕西等省市的科技、经贸、教育机构,完成了在匈牙利的商务推介、科技对接、企业对话、项目投资,协助配合双方高等院校推进完善招生工作。

            基金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立了首家中西文化传播交流的实体平台——“中国文化馆”,常年开展教学、培训、讲座、艺术创意课程以及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如“中文俱乐部”、中华传统书法讲座、青少年美术创意课程、西方礼仪、葡萄酒文化、击剑培训等等。这些项目活动为中外人士、青少年学生研习东西方文化和接受专业指导创造了更多机遇。

            基金会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在中欧全面交流合作中,尤其在中匈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方面不余遗力,把双方良好的教育资源和优势项目充分展示出来,有机会让更多的优秀学人参与到人类文化、文明的建设中来。

     

机构简介